甘斯麦的老公

几欲提笔,终难成文,这次一定不弃坑

第十五章 off你清醒点啊

        new坐车到了这个街区,可是面对着七拐八弯的巷子,他实在找不到路,于是打电话给gun,叫他快来接自己,不然铁定迷路,这时候gun正在收拾屋子 ,tay只能帮他去接那个让他头皮发麻的白大个,刚接到new往回走,new就直接开口警告他不要欺骗gun,tay无奈地笑笑,他知道new也是真的关心gun,于是这个街区小霸王难得语调平静地说:“我给你讲讲我们小时候故事吧!gun小时候长得特别好看,就像个小姑娘,眼睛很大,又小小只的,女孩子都喜欢和他玩,就因为这样他老是被别的男孩子欺负,每次我都会帮他出头,久而久之他就老跟在我后面,从那时候他就叫我哥!gun十岁的时候,他爸爸丢下他和他母亲离开这里,gun就一个人躲在水塔里面哭,我找到他的时候,他就像个流浪的小狗,他哭了好久好久,我就一直在那陪着他,我还把自己最喜欢的一架铁皮小飞机送给他,你知道在这种贫民窟,有一架铁皮飞机在男孩子中间就很酷啊!那时候我告诉gun,一切都会过去,等gun长大了有本事了,就坐真正的飞机带妈妈去环球旅游。他听到这些就真的不哭了,说gun长大了一定会有出息,会带上妈妈也带上哥哥去旅行的!我当时问gun为什么会想要带上我,他说我也是他最亲的家人!后来我读初中的时候,我的父亲再娶,我母亲去世不过三年时间,他已经彻底忘记了她,那是我第一次喝酒,哪里知道酒精的厉害啊!那次真的是喝的烂醉!最后还是小小只的gun,一直连拖带拽把我带回家,他当时跟我说哥!没事的,他们不爱你,你还有我这个弟弟。”tay说着说着,眼圈止不住发红,他甩了甩头,让自己能平静些:“那是我第一次夜不归宿,我父亲却在家抱着他的新老婆,甚至没有找过我!只有gun陪着我!说起有些来丢人,那天我哭了一整晚,害的gun陪我一起哭。那时候我就已经把gun当做我的亲人了啊!我们的的感情不止是邻居而已,虽然之后我成了辍学的不良少年,没有办法经常跟gun呆在一起,但是他永远是我的弟弟,我最亲的人。所以白大个!你不用担心我会骗gun,就算全世界背叛他,我也不会!现在我和gun住在一起,我只想照顾好他,让他感觉自己还有个家!”new听了tay的叙述,不知该作何表情,他看着周围的景象,感觉他遇到的这两个人,他们经历都如此痛苦,但他们的心就像这个灰色的街区一般,表面破败却能在曼谷的雨季坚强地存在着。他决定暂且相信他,但是对tay没有工作的事情还是大为诟病:“你说要照顾他,可是你不能一直这样不去工作啊!gun还是个孩子,他一边上学一边打工,真的很不容易的,你也要尽快找点事做,既然你是哥哥,就要一起养家才对啊!”tay笑了笑告诉这个嘴巴特别厉害,却真心关心着弟弟的人:“我除了打架没什么本事,又没读过多少书,做不了什么高大上的工作,也挣不了多少钱,但是我是真的很想照顾好弟弟!现在我的腿还没有恢复,等我的腿好一些,我就会去找工作,那些需要肚子里有墨水的工作我不行,但是卖苦力我还是可以的!”tay一边说一边拍着自己结实的肌肉,new听完之后只是淡淡点头,还没往前走几步又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转头对tay吼着:“还有一件事,我有名字,我叫new,你以后不要再叫我白大个,不然我们就直接打一架吧!”tay对弟弟这个反射弧超长的同事有了些新的看法。啊!这个人好像不太聪明的亚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话分两头,off被上次自己居然糊里糊涂摸了小矮子的头吓到,之后的几天他一边想要躲避那种奇怪的感觉,又忍不住对gun好奇,他搞不明白自己当时为什么会觉得那个邋遢鬼可爱,内心挣扎了很久。他想要避开那个让他几次三番不淡定的小矮子,可是在club又忍不住偷偷观察gun,昨天他经过休息室,从半开的门里看到gun背不下单词就拼命咬着笔的样子,看起来笨笨的,虽然很努力但还是笨笨的,嘴唇红红的,有点。。。嗯。。。好看!他不自觉嘴角上扬,回过神的时候把自己吓得不轻,off啊!你究竟是怎么了呀?经过两天的心里斗争,他说服自己那都是好奇心和同情心,并不是什么奇怪的感觉,他觉得躲着小矮子好像自己有什么不可告人的想法一样,他决定要正视gun,正常地和这个矮子学弟相处。

         当gun给他打电话的时候,他以为gun是请他一个人吃饭,他有点不知所措,但是又有些莫名地高兴,挂断电话后甚至还不自觉地脑内风暴出了两个人一起吃饭的情景,直到幻想的画面里又出现了gun红红的嘴唇咬着笔的样子,他才瞬间回过神,:“嘿!想什么呢?都怪那个小矮子的嘴唇长得像女生一样!”他犹豫再三最后还是决定一定要去,一定要证明自己对那个小矮子是好奇同情,而不是什么奇奇怪怪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接完电话,off就起床梳洗一番,换上自己觉得很帅气的衣服,喷了半斤发胶。他看到镜子里的自己,他突然回过神来,只是去去小矮子家而已自己为什么要这样精心打扮?不行不行,这样太奇怪了!他一阵风一样跑上楼,换上了自己最最普通的衣服,来证明自己根本不在意。off一惊一乍的表现搞得客厅里正在插花的妈妈很是不解,当她知道off要去学弟家做客时,母亲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认真地对他说:“off,你去学弟家做客一定要带伴手礼啊,这是基本的礼仪!还有大少爷脾气要收收,不要给别人添麻烦哦!”off刚才忙着天人大战,这时候才开始思考,要买点什么做伴手礼呢?对了!他家什么都没有,要不要买个电视给他?但是又想到那个小矮子一定会觉得自己在用钱砸他,一定会不高兴,有可能还会对着他翻白眼。最后他决定正常点买个蛋糕。开车到了附近最有名的蛋糕店,看到琳琅满目的蛋糕,off选择困难症发作,简直纠结的不行!什么呀,那么多种类,到底要买什么?突然,他看到一个狗狗模样的蛋糕,脑子里又想起gun咬着叉子等饭吃的样子:“跟小矮子真的好像啊!小小的,丑丑的!嘿嘿嘿!就它了!”等他驱车到了gun家门口,手里勾着蛋糕盒子,一边哼着歌一边走进那栋他之前嫌弃到不行的房子时,却发现居然有好几个人在gun的家里,他莫名地觉得生气,本来以为这是债主专享晚餐,结果听到后来才知道gun原本是要请new吃饭,自己居然是那个顺带的!(哼!鹏鹏气气)kit倒是很好奇这个看起来对这里的环境和人都充满嫌弃的少爷,为什么要来参加这个贫民窟的聚会,但是当他问off的时候,对方却用债主视察那套来回答他,kit直觉他在掩饰什么,但他没有证据啊!

        new一眼看到了那个狗狗蛋糕,:“gun,那个蛋糕让我吃一口啊!看起来好好吃!”off本来和妞的关系还不错,但由于gun本来是要请的主角居然是new,只是顺带才请了他,他觉得很生气:“吃什么吃?马上就要吃饭了,再说这个是给房子主人的伴手礼,你是主人吗?”妞白了他一眼:“一个富二代还那么小气,不就是吃口蛋糕吗?”:“这是给小矮子的伴手礼,反正其他人不可以吃。要吃自己买去!”new听到这里不禁翻了个大白眼,小气鬼!不吃就不吃。饭桌上几个年轻的男生一边斗嘴,一边吃饭,平时吃东西挑三拣四的债主大人,看到饭桌上果然没有他讨厌的罗勒叶,心里不禁想到:“小矮子把我的话听进去了呀!我不爱吃,他果然就没有买罗勒叶!嘿嘿。”嫌东嫌西的大少爷到最后居然吃了不少!等到吃完饭,大家坐在老旧的沙发上一起聊天,kit总是四处打岔,不免到处遭人白眼,不过他无所谓啊!心态良好,又是个自来熟,不一会就和其他几位打成一片。off站在厨房门口,看到gun把最后一个盘子放上碗碟架,便马上把蛋糕盒子怼到gun的眼前:“小矮子,这个是给你的,要马上吃 ,你家没有冰箱,不吃很快就会坏掉。”:“off哥,我吃得好饱啊!我可不可以选择晚点再吃?”听到这边的对话new马上喊了起来:“我还行的,我还能吃得下啊!扶朕起来,朕还能吃!”看着new对蛋糕虎视眈眈的样子,off一把就把gun按在饭桌前的椅子上,:“这个我排队买的,你必须马上吃掉啊!不许剩下!”gun整个感觉就是无奈,他知道不吃掉蛋糕,这个混世魔王是不会放过他的,gun对着off翻了个环球大白眼,拿起叉子吃了一小口,哇!果然是富人区的食物,跟平时买的街头小蛋糕真的不是一个层次呀!gun舔了舔嘴唇:“off哥!这个真的好好吃,谢谢哪!”说罢继续享受他的饭后甜点,刚才那个撑得快爆炸的gun仿佛从来不曾存在。off看到gun吃蛋糕的样子,嘴角不自觉微微上扬,就那么一脸宠溺地盯着那个小小的人满脸幸福地吃着甜品。new本来是回头关注蛋糕的近况,却看到off满脸微笑注视着gun的诡异一幕,他仿佛闻到了一些不寻常的味道,视线转到旁边,发现kit也在向那边张望,一脸的若有所思,new和kit相视一笑,互相递上一个意味深长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天下无不散之筵席!吃完饭聊完天大家都要准备回家了,new和kit也准备坐off的豪车一起走,走到门口off发现tay和gun站在一起并不上车,就问他:“tay,你不走吗?还是你开了车来?”tay回答:“我哪有什么车?我现在无家可归,寄住在gun家里,每天帮他做做饭,打扫打扫卫生!”off听到这里没来由地生气,:“嗷!你自己是没有家吗?一个大男人需要被一个小矮子养着做家庭煮夫吗?是没有自理能力还是要吃软饭?”gun听到这里,瞬间变了脸色:“off哥,你不能这样说tay哥,他是我的家人。”off听到gun为对方说话,更是无名火起:“我是你的救命恩人,你还护着别人来说我?你们这种地方出来的人是不是都不知道知恩图报怎么写?什么哥哥,他刚才明明说你们是邻居,邻居都是这样莫名其妙地住在一起吗?”gun又被off的话刺伤,本来是想要感谢的人,现在却言语伤害他的亲人,侮辱他们的感情,:“tay哥也一样是我的救命恩人,但是他从来没有用这种身份要求我做过任何事,就连让哥一起搬过来住,也是我的提议,他现在腿不方便你又不是看不到,哥的腿是因为想要阻止帕瓦伤害我,才被他们打断的,tay哥是我的亲人,你的恩情我会报,你的钱我会还你,但请你不要对我的亲人指手画脚!”说着说着一激动又开始掉眼泪。off看到gun又哭了,他也很懊恼,为什么自己又伤害了gun,弄哭了他,刚才明明还气氛很好,为什么自己总是所有人里最不和谐的一个!

        :“那我又不知道这些事,你哭什么啊小矮子,我不说就是了!那不如这样,tay也来club上班吧,那里不需要多少文化,只要勤快点就能赚钱养活自己。”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因为gun和别人住在一起就生气,但他知道他又搞砸了!他让tay来club上班,想着至少这样小矮子就不用那么辛苦赚钱养家。不对!我为什么又在为这个邋遢鬼着想?off越来越搞不懂自己,脑子越来越乱,急匆匆跟tay说:“明天和gun来上班,我跟经理说好就行!”便像被抓了现行的小偷一般逃了,一路上off神情恍惚,表情扭曲得不得了,我是在气什么,他跟谁住一起关我什么事?off,你清醒点啊,你到底在想什么啊?坐在后座的妞若有所思,kit也一副茅塞顿开的样子,他们好像都看出了些门道。

评论(17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